Sunday, October 02, 2011

歌劇魅影25歲囉~

大約是兩個禮拜前我下班回來,不知道是為了甚麼很 down, 筋疲力盡的,寶寶說是不昰阿賓還是我老闆又把我惹到了,我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很累就是了,然後寶寶突然很神秘兮兮的說, I know how to make you feel better...check this out! 他不知道是去哪裡找到的消息,說是Phantom of the opera 會有25 週年的特別演出, 剛好我們這邊的電影院有簽到約吧? 居然是 live from London 耶! 還真是懂我,我馬上心情大好,還很閃電的打了電話,通報給我好朋友知道,然後我就開始等著這天的到來~~

今天電影院沒有滿場,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選好位置,進場還太早,根本連feature presentation 的字幕都還沒有出來, ok? 想說還在廣告,所以我就跟柳兒用很輕的聲音在聊天,後面一個阿嬤很不客氣的狠狠給我們兩個大大的"SHHHHHHHH, I AM TRYING TO HEAR!" Mother...你昰怎樣啦? 根本連交響院團都還沒有開始暖身好嗎? 給我們 shutshh 什麼鬼...我本來很不爽,柳兒到昰很禮貌的給她了聲 Sorry, 切! 結果後來阿嬤旁邊還坐了一些人,她後面也坐了幾個吃爆米花的,我真的是看到就覺得很爽, 心裡還想著, "哈哈, Karma is a b*tch, huh?" (笑到內傷,真的)

今天看得雖然是 London production, 但是他用的 Phantom 跟 Christine 都不是英國人,兩個卡司就是演 Phantom 續集 (Love never dies) 的男女主角, 一個是加拿大人,一個是美國人, 可能是順便打一下Love never dies 的廣告,因為可能快要出專輯跟DVD 了... 我是覺得Christine 唱的還不錯啦,不過她換氣的聲音好大聲唷! 讓我覺得有的時候聽得很 annoyed...不過她到蠻會演的啦, 像是 Phantom 在她的 dress room 突然喊她名字的時候,她會"ㄔㄨㄚ"到, 或是感動的時候還真的會眼眶水水, 整個 body language 很不錯; Phantom 本人, Ramin, 恩...雖然是很年輕的聲音,但是還很不錯呢,雖然還是不能跟那些資深的來比 yet,但是聲音上至少有達到 Phantom 的水準, 演出也很精緻,該有的小動作他都有, 而且,即使他是毀容登場我還是覺得他很帥! (嘻嘻,羞)

來,給Ramin 小登場一下



我看這大約是繼我看過LA 最後一場Phantom 巡迴表演之後,第二個演的很不好的 Raoul!!! 不夠格...聲音是還可以,但是演技很差ㄚ,對 Christine 實在是粗魯的不得了, 一點關愛的感覺都迷有,吼,然後還感覺很油條...難怪 Christine 在續集會跟他分開,要是我我也要選Phantom!! 哼!

不過看過英國 production 之後跟美國我所有看過的version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美國的 stage/set design, 還有服裝道具跟表演的細節,我覺得美國的比較,怎麼講呢...feel more like a theatre production. 英國這個不知道是因為場地的關係還是怎樣,他的佈景都是用投影的 digital background, 這點讓我有點倒退...還有 Phantom 在帶 Christine 走去他的hideout 的時候,就這樣直直的一條路這樣走,感覺一點都不曲折...(好像這個 hideout 很好找,隨便誰都找得到的感覺); 還有,吊燈怎麼沒有砸下來啦... Raoul 後來要去救 Christine 的時候也沒有從橋上跳下水去,然後他又現身在 Phantom 的 hideout 的時候衣服也沒有濕掉,胸襟也沒有開三顆鈕釦...應該是說, Raoul 已經被我定型了,一定要像是Greg Mills 那樣又高又有結實的胸膛跟手臂,然後還要會深情款款的對著Christine 唱著 All I ask of you~Awww, Greg~~

本來電影院時間表是寫說 2 hours run time, 我想說那是cut 掉哪些部份呢? 結果居然是一整場演到完,完全沒有漏掉any scene, 中間還有給你 20 minutes intermission! 最後 Andrew 出來致詞的時候,還大家又當場唱了兩首,很尷尬的是,當 Andrew 介紹說, "Please welcome my angel of music, Sarah Brightman!" 結果人家 Sarah 一出場連理Andrew 都不理,馬上站過去Michael Crawford 那邊...這...真的是很尷尬ㄚ...然後Andrew 後來還有牽 Sarah 的手,她也給他放掉,又轉身過去 Michael 那裡...真的是好三條線唷...ㄎㄎㄎ

感謝柳兒提供,這是最後所有 Phantom 們大合唱的部份: Anthony Warlow, John Owen Jones, Peter Joback, Ramin Karimloo and Colm Wilkinson; 這群魅影阿, 我最喜歡 John Owen Jones 跟 Anthony Warlow 唱的 Phantom~~可惜ㄚ, Michael 今天都迷有開口唱到...不然真的就是大圓滿的結局惹~~不過我覺得這批 Phantom 其實將來可以組個 Divo 巡迴表演,保證場場一定大賣的!



再放一個clip, 因為我兩個好像都不是很完整



然後這裡還有BBC 的一個小採訪~

P.S.: 我也好想要一支 Phantom 最後一場手上拿著的蠟燭造型手電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