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Bikram Yoga

上個星期六在朋友的硬邀約之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跟她一起上一堂Bikram Yoga...我事先還很不確定...我問了那老師一大堆問題...像是我從來就沒有做過Yoga啦,醬子我還可以去drop in嗎?...還有我以前膝蓋受過傷呀,有些需要彎曲膝蓋的動作我做不來,醬子會不會跟不上課程啦,還有我視力很不好,一定要戴影行眼鏡上課,會不會因為教室空氣太悶熱而造成眼睛不舒服等等這一類雜七雜八的問題...我想那老師一定被我問的很煩...如果到頭來我連一堂登沒有去上的話,她可能會爆掉要不一定...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了...

先說明一下這個Bikram Yoga跟一般的Yoga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這類的Yoga是在一個高溫的房間裡面練習26種不一樣的posture...這一派系的Yoga是綜合了Hatha Yoga的三個理念: 維持姿勢as still as possible at最大的effort; 呼吸頻率要調合成跟一般呼吸頻率一樣,不快也不慢; 最後一點就是要完全的放鬆...我想說這些應該都不成問題...可是我一到教室外面簽到的時候,天哪~就已經被悶到了!!!吼! 超熱的...老師還很耐心的問我要不要試試看她們的special monthly plan...醬子比較省錢,我跟她說我還是先上一堂試試看在說吧...所以繳了錢就進去躺在我朋友的旁邊了...才一躺下來,我就趕快鋪上兩層厚毛巾在墊子上...還好我帶了三條毛巾,不然到時候一定不夠擦汗...說真的,跟Vegas夏天外面的氣溫差不了多少...就好像站在Vegas strip上做運動一樣,只不過不會曬黑而已,因為沒有太陽...我們那教室的氣溫高達一百十一度...Orz...喔...我光是躺著等老師來就已經開始覺得很悶了...很想跑去開窗戶說...現在知道老師特別強調一定要帶"一大瓶"水的作用了...

上課的時候我大部分都可以follow through...唯獨兩個動作我沒有辦法做到,因為我的左膝蓋沒有辦法彎到那種程度...怕等一下免強了又pop了...所以我就只好坐著,等其他同學做完...大致上還好吧...就是那個教室超不通風的...我一邊上一邊在想Daddy跟我講的..."什麼課,什麼樣的運動你都可以嘗試,就是不要去上Yoga... 你想想看, 要是有初期的肺結核患者,不曉得他自己是病人,也跟人家一起去上課,你被傳染到了不是很冤枉嗎?" 越想越可怕...越想越希望課程快點結束,好讓我可以去呼吸外面新鮮的空氣...我這個又是對味道特別敏感的...教室裡有幾位"大"男生...吼...那個體味超重的...幸好我不是就站在他們的旁邊,不然我一定會受不了...旁邊那個印度人也好不到哪去...雖然他沒什麼體味,可是有一種臭酸的味道...可能是留了一堆汗...還有呀...天哪,他的腳指甲超長的耶...我估計差不多有半吋長吧...降子要怎麼穿鞋子呢?...不會痛嗎?...

好不容易上完一個小時半的課了,我衝出教室之後馬上到車上換件乾的T-shirt,然後就開始擦我的墊子...把車上的冷氣開開,還不忘在脖子上批一條乾毛巾,免得等一下感冒我就有得看了...阿~沒想到我的車車也可是一個小天堂...我看我還是在家做Taebo吧...省得聞別人的味道...

5 comments:

柳兒 said...

看起來好像並不是一個很 pleasant 的經驗?

馨方 said...

我是很高興我可以follow through...上完課也不酸不痛...就是要聞別人腋下的味道讓我覺得有點那個...呃...特別房間還超悶熱的...就像垃圾放在悶熱的地方聞起來會特別有味道一樣...唉...

Dodo said...

這跟所謂的"hot yoga"有啥不同?

馨方 said...

台灣是叫做hot yoga嗎?...等一下喔...我來查一下...啊~是一樣的啦...學名叫做Bikram Yoga...俗名又叫(as known as)做Hot Yoga...dodo你有做過嗎?

Dodo said...

沒有ㄟ...其實不是台灣叫hot yoga. 是我朋友在加拿大有做過,我才知道有這種東西叫hot yoga.有一集FAB5好像也有去這種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