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Ethan

前幾天去朋友家看她妹妹的小孩...
哇~~一陣子沒有見面的小孩居然可以長那麼大了!!!
記得最後一次看到Ethan的時候,他還要扶著牆壁才會走一點點...
現在居然可以自己在那邊跑來跑去了~小孩,真是不可思議...
進他家門口的時候,他用了很驚訝的表情看我...
因為我們剛剛才在餐廳碰面...
他可能想說..ㄟ,這個阿姨不是剛剛才看過嗎?怎麼現在跑來我們家裡了?...
有一種twilight zone的表情在他臉上...好好笑喔...
然後他居然會害羞耶...一直往媽媽的懷裡鑽...嘻嘻嘻...
不時還會抬頭起來偷看我一下,每看一下就自己在那邊笑...
差不多五分鐘過後吧,他媽媽給他到了一杯牛奶,我索性就把那杯牛奶拿在手上引誘他...
Ethan~~~come and get your milk~~~
他很好笑喔...站在不遠的地方觀察...
然後他自己從廚房到客廳跑一圈...每次一接近廚房的時候他就會先把頭探出來,
看看我是不是還坐在位置上拿著他的牛奶...
看來我可能沒有什麼殺傷力的樣子...
所以他又跑了一圈來觀察...
每次他跑一圈,範圍就縮小一點...
終於在第五圈的時候直接跑到我這裡來了...
嘿,還跟我笑勒~~
這小孩真可愛!!!
餵了一下牛奶我們就出去散步了...
ㄟ,正確的說法應該是Ethan帶我出去散步...
因為他就牽著我的手,一股腦的拼命往前走...
也不曉得他要走到哪...反正附近我熟,不怕迷路,我就隨便他走囉~
他一看到人家的車庫開開的,還是有一點點開車庫的聲音,
他就停下來觀察...看他的眼神好像覺得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樣...
看人家的車庫門上上下下的開關著...
我乾脆就教他...Ethan, when you see something amazing, you know what to say?
Say, "Wow~" 小孩就像海綿一樣,馬上吸取我教的用語...
走兩步又看到有人回到家在開車庫門了...
Ethan馬上就停在那邊看了..."Wow..."
嘿,現學現賣勒~~後來真的是天色太晚了...
覺得站在那邊看人家的車庫怪怪的...
等一下人家還以為我們對他們家有什麼企圖...
有一個媽媽就跑出來...我趕快解釋一下...
Hi, he was amazed by your garage door...
那個媽媽還以為Ethan是我的小孩呢~
跟我在那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He is sooo cute!!!"
"Thank you!"
"How old is he?"
"Ah...he is about 1 year and 7 months old..."
"Wow...so big already! Such a cute big boy!"
"Thanks. You have a good night."
趕快把Ethan帶回家吧...免得等一下問到我不會的問題...
看來Ethan還意猶未盡的樣子...
因為我們一回家,他馬上又在那邊扳著門把了...
"Outside...outside..."
下一次吧,Ethan~
你要是常回來一點,我就常常帶你去散步~
約好了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