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Shinobi

今天在看日本片---Shinobi...發現當一名有特異功能的忍者實在很辛苦說...
故事是降子的: 伊賀跟甲賀忍者分別隱居在山上跟湖畔...原本兩兩都互相屠殺,一直到某代的首領互相血書,
訂下盟約,戶不干擾,便不在互相殘殺爭鬥,大家各自過著平和的日子...就降子維持了將近四百多年...
直到德川家康當政之時,他的大臣提出留住Shinobi是很不安全的決定...
畢竟Shinobi是一羣被特別訓練的特殊技能忍者,大家都各自有特殊功能,非一般凡人...
所以大臣提議以頒佈命令的方式,讓兩方互相選出五名最出色的忍者...
相互決鬥到只剩一名Shinobi然後那名Shinobi將會被命名為下一任得將軍...
但實際上他們只是利用這個藉口讓伊賀跟甲賀兩派互相殘殺...
當剩下最後一名忍者的時候,再由德川家康賜死...降子一來,大家不用出手便可以滅掉所有的Shinobi了...
實在是很要不得的想法...真是...Shinobi也是人阿!!而且人家都隱居了四百多年,相安無事的...
真的要造反取得帝國,人家早就做了還要等到你想到才來實行...切...
甲賀的Gennosuke也被長老命令參加決鬥...問題是他覺得兩方應該要用愛來化解,不是用打打殺殺來決定...
他說為什麼我們不可以用愛來包容? 為什麼我們兩者不能並存呢?...
他長老告訴他...Shinobi生來就是一種武器,我們生來就必須要有敵人,不然我們無法生存...武術沒有辦法承傳,運用...
This is the life of Shinobi...可憐的Gennosuke到最後還是堅持愛可以戰勝一切...
所以當他面對最後一個伊賀忍者的時候...也就是他鍾愛的Oboro...
他還是只是展開雙臂,讓Oboro迎他而來...
當刀子刺近Gennosuke的胸膛的時候,他只是笑笑的對Oboro說道...
"I never regret to met you...I am happy that I am a Shinobi so I can met you..."
阿...實在是好悲唷...
因為命運被互相牽絆...又因為命運而背負這種折磨...
這德川家康真是要不得阿,要不得...
可憐Gennosuke本來都決定要以他跟Oboro的婚約來宣示愛可以溶解多年的鬥爭跟誤解的...
結果被人家利用來互相決鬥致死...

不錯看的一部片子...有時間的話可以捧場一下...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可是我看了簡介就不想看ㄟ~
主要是因為悲劇的關係!
人生已經夠辛苦了,
不想在讓自己侷限在那種情境裡~
我喜歡那種刺激冒險不用大腦思考的電影,
或是喜劇片(不過太無俚頭也不好).
總而言之就是沒有深度的電影啦!
呵呵~

馨方 said...

我也喜歡看爆笑的說∼電視上前一陣子因為耶誕節而撥出的"Elf"我就很喜歡看~是沒什麼大腦的電影不過很好笑就是了!不過話說回來,阿你不是很喜歡看什麼CSI的嗎? 那個很花大腦的思考時間耶...我最喜歡看得就是恐怖片了~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看恐怖片長大的,所以我看入迷了~其次就是懸疑片,喜劇片跟chic flicks...動作片的話,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劇情囉~

Unknown said...

我看CSI沒在花腦筋的啊!
從來都不會想要自己去推理出兇手是誰,
跟著劇情看就知道了嘛!

馨方 said...

喔~原來是跟著劇情看的~也好啦!降子比較不傷腦筋說~ㄟ,對了,我最近剛看了一些阿部寬的日劇啊,推薦你有空可以看看一片叫做"Trick"的日劇~現在已經出到第三部了說,剛看完第一部呢~實在是劇情不錯的一部片子~放心~不是感傷的劇情,是有點爆笑的推理日劇喔!

Unknown said...

我現在"等"著要看的是偵探伽利略還有醫龍二還有工作狂!
至於最期待的是1/4, 1/5的交響情人夢SP
阿部寬可能得等等囉!
(哈!其實是因為他不是我的菜,如果是的話,拼了命也要去找來看!所以他的順位只能往後延囉!不過我會記得你的推薦!)

馨方 said...

ㄟ,聽說你要去布拉格阿? 是因為交響情人夢的片子喔...那片的英文翻譯是什麼阿...我有空也來看看...

Unknown said...

我不是因為交響才想去布拉格的,
想去很久了,
只是一年只能出去一次,
他的順位就一直延一直延,
本來明年是想去奧地利跟瑞士看歐洲國家盃的足球賽的,
不過想到應該會是旺季再加上怕會碰上狂熱的足球迷,
所以就決定乾脆去捷克吧!
而且他們快要全面啟用歐元了,
現在不去難道等他們用歐元以後讓他貴嗎?

交響的英文應該是
Nodame Cantabile
"如歌般的野田妹"
真的很好看喔!
超強力推薦!
要看的話跟柳兒借應該是有的?!
她這次回來我還要給她花絮看!
整個瘋啊~~~

馨方 said...

呵呵~~連花絮都不放過...真的實在是超級粉絲~給你掰拍拍手獎勵獎勵~~精神可嘉~~我現在忙著把Trick 2看完,醬才可以接著看Trick 3...然後我再來拼你那個交響情人夢~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