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山頭火拉麵

我果然真的是很久沒有去Mitsuwa超市了...居然連新開了一家正港的北海道拉麵店都不知道...阿...可恥可恥...通常我都是第一個去吃然後當最前線的報馬仔讓我其他的朋友知道的說...到底最近有沒有這麼忙阿?...可能生病生過頭了...不過我還是有趕在我同事之前去光臨一下,回去好跟他們報告價錢跟拉麵quality的正比...

今天趕在午餐過後的時間去拜訪這一家新開的"山頭火拉麵"(Ramen Santoka), 我想很多不清楚的人大概都會唸成火頭山拉麵...(ㄟ,...舉手!像我就會...因為英文看習慣了...;P)不過還好友英文店名在上,所以我才會知道原來是叫做火頭山...


感謝柳兒提醒,絕對不要在正常用餐時間去光臨,不然可能就會落個跟她一樣下場:在那邊排到超市大門口還差一點沒有地方可以坐...我差不多一點半之後才到的吧,所以排隊的人潮還好,不過因為Mitsuwa剛好今天有在週年慶,所以可以坐的位置並不多...好啦,這下就採取戰略吧,我去買麵,寶寶去佔位置...我點了小碗的味增豚肉拉麵,寶寶的是普通size的特選味增豚肉拉麵...




到底這兩種有什麼不一樣阿?我想是不一樣在它的豚肉吧?特選的肉片比較厚一點,肉片也多一些,我的味增豚肉就兩片意思意思而已,不過他們這肉真的不是普通的嫩耶~~我本人是很討厭吃肥肉滴,只要我看得到白白的部份我一定都挑掉不吃,可是他們這肉片煮的好嫩好入口喔!!!筍子也很好吃呢!!我覺得他們的湯頭還不錯,蠻道地的~柳兒說它覺得有的油還蠻鹹的,我是覺得還好阿~至少我吃完不會覺得很口渴...以前在Mitsuwa的那一家麵攤的麵就簡直是超鹹的!連我這種愛吃鹹的都可以覺得鹹,那就真的是鹹的很過頭了...不過這一家的還沒有那麼誇張,我覺得濃度跟鹹度剛剛好!而且我通常吃湯麵是不會吃完的...了不起我都是把湯喝掉(我每次去Chopstick吃麵都是醬吃滴)...可是今天這一碗不一樣喔~我從頭到尾吃光光呢!!!


就看坐在我對面的港仔看我吃的木瞪口呆的...我偶爾給它抬頭起來一下還會跟他們對到眼...看他們那癡呆的表情,一定是心裡在想"有沒有這麼好吃阿?不用這麼誇張吧?"哈哈哈...要不會自己去點一份!我覺得這一家的價錢(Small$5.99/Regular$7.99/Large$9.99不過要看你點的是哪一種...雖然他們也都只有豚肉拉麵,不過有不一樣的soup base,還有可以配定食的套餐)還可以接受,因為拉麵好吃咩,湯頭又不賴,所以,值得!!

P.S.:不過,我個人認為,我還是比較喜歡風風亭的菜色...上次去弟那邊的時候因為太餓了,所以菜一來就掃的一乾二淨,根本忘記要照相這一回事...至少風風亭的選單比較豐富,而且也不用擔心沒有位置坐...

6 comments:

柳兒 said...

下一次你可以試試看鹽味拉麵,也很好吃喔!

馨方 said...

鹽味的比較不鹹嗎?...我在想說那個醬油口味的不就跟中華拉麵一樣了嗎? 就普通如果你去吃Chinese餐廳點的麵差不多味道會不會?...

Unknown said...

好.....貴~
雖然現在"馬上就不好"的物價上漲,
不過比起來,台灣還是吃的天堂啊!

柳兒 said...

因為山頭火的拉麵是日本價錢...(誤)

Unknown said...

啊~
我忘了你沒看過馬英九的廣告,
他在競選的時候狂打,每次看到我就想吐絕對轉台的"馬上就會好"的口號廣告!
結果現在,
不是我要說風涼話,
他什麼正事都沒辦,
只會出來看電腦展,看畫展,划龍舟,
至於台北市淹水嘛~
他不是台北市長,所以不關他的事(這是他今天親口說的喔!有電視新聞為証)
(其實不只台北,因為最近台灣下豪雨,所以到處都有淹水,但是他還是只出去"玩".)

馨方 said...

什麼叫做因為我不是台北市長了所以台北淹水不關我的事? 拜託,先生,你是總統耶~~總統就是要管全台灣的事情...難道台北已經不在台灣的管轄範圍裡了嗎?...你馬幫幫忙...

柳兒說的沒錯,山頭火拉麵真的就是日本價錢...我記得我一個日本朋友跟我說那個日本超市賣的東西都跟日本一樣價錢,果然是真正的不二價!去到哪裡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