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06

有關風水一說...

昨天一個好朋友生日,所以下班後就請她一起出來吃個晚餐,晚餐上就聊東聊西的說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剛剛好呢,說到我三年前曾經工作的那個地方的老闆要回來美國渡渡假,順便會帶一位風水師父一同回來看看一些地方...心裡就不免想著..."這老闆實在信的過頭了..."

以前每次聽老闆回來說一些他在大陸發生的一些事情,因為有風水師父...well, actually, 我想我應該要叫人家風水教授(以前被老闆更正過..."什麼師父?要叫人家教授才對!"),OK, anyway, 反正老闆總是避過一些本來會遇上的危機,當然這都要多謝"風水教授"的指點,所以老闆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化險為夷...說真的,每一次聽到老闆那些因為怎樣又怎樣的事,我都當作在聽人家講古一般,聽個趣味而已,而且是聽聽就算了...OK,如果這位風水教授真的那麼靈的話,怎麼不能幫公司一步捧上天呢?醬子我的舊同事們就不用每天工作那麼辛苦,還要擔心公司加不夠薪,擔心底價押太低會cover不過成本,或是底價不壓低又搶不到客戶,或是擔心因需要減低公司cost被裁到...話又說回來,套一老闆曾經說的,"天機不可洩漏"來講好了...那風水教授的一生不就會很慘嗎?因為他總是在洩漏天機呀...洩漏了天機不是會減壽還是什麼的(小時後看書還是看電視都馬是醬子講的)...怎麼這位風水教授看來得意春風的樣子?好像生活的挺愜意的,沒有什麼煩惱...

這下子,又讓我陷入困惑的圈子裡了...如果風水真的會works, 那應該就會有很多要什麼就又什麼人呀(喔...可能那些當明星的都有風水教授在指點喔)...那大家都來研讀風水就好了嘛...還讀什麼大學修什麼文憑呢? Why do we have to work so hard for our livling? 下次應該要來問問看那風水教授的degree在哪裡修的...不然怎麼可以被稱為"教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