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Yakuza日誌

最近迷上一個PS2的遊戲...叫做Yakuza...是偶然在電玩店裡看到的,看起來跟莎木有點相像,但因為以前都沒有看過這個遊戲,所以決定還是先租 來玩玩看再說...馬上就很積極的跑遍方圓百里的百事達...搜尋的好久才給我租到,我趕緊回家製造時間來專研這片遊戲....

故事是在 講日本黑道的恩怨與內部混雜的勾當...我是一個叫做 Kazuma 的小孩,跟我的兩個朋友, Nishiki & Yumi 一同被一個黑道其中一個幫派的老先生領養,他雖然是Yakuza之一,但是他人很和善,很講道義,在他的調教下,我被選入進入黑道中最大的幫派(在遊戲裡 面的用語叫做family)...成了老大做強的手下(全日本聞名的喔)...被封為"Dragon of Dojima Family",同時我跟的老大已經決定要給我起我自己的family了,所以前途可是非常看好的...誰知道,某天夜裡,我接到 Nishiki 打來的電話,說是老大強行把 Yumi 帶走了...要我馬上到這個地方會面把 Yumi 救出來...等我趕到現場的時候,居然是慘不忍睹的血腥...Yumi 縮在角落,眼神空洞,驚慌失措; Nishiki 握著手上仍然微溫的槍在顫抖著"我殺了老大...我不小心殺了老大,Kazuma..."老大他...已經中彈多次躺在血泊之中了...我鎮定了自己後, 馬上叫 Nishiki 帶著 Yumi 離開,一切交給我處理...怎麼知道日本的警察效率這麼好,及時趕到案發現場,我手上的槍,老大的屍體,全部成了血淋淋的證據...於是我上了新聞頭 條...因為我的謀殺動機不祥,只是被判十年牢行...多虧我的領養人...但是,十年裡,幫派改了許多...因為老大的不存在,很多人都忖忖欲動,想要 登上老大的寶座,最令我訝異的大概就是以下這些事了...我的哥們 Nishiki 自己組了一個family; 組織裡的保險櫃被偷了10 billions yen; Yumi 自從那天事發後失去了記憶,繼而失蹤...就在我要出獄的前三天,第三任的chairman慘遭謀殺...而我就被這一樁樁的事情困擾著...急於挖出真 相,卻有礙於我十年前惹出的風聲實在太大了,到處都遭來人家的追殺...幸而好運遇上我以前還蠻照的朋友們,從此過著躲藏黑道的生活...這幾天潛入 chairman 的喪禮,得知 Nishiki 可能與被盜竊的10 billions yen有關,讓我頭痛不已....Nishiki,怎麼會做這種事呢?...Yumi 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 十年了,她會在哪裡呢?...想到這兒,又讓我覺得相當低落...哎...Yakuza, 也真難當...我看我就一步一腳印,慢慢查吧...

這是我被追殺的情景...






我學會了瞬間轉移的動作...降子可以少挨一點刀...







偶爾我會跑去商店買東西吃...或是到按摩店去馬兩節...紓解一下緊繃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