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Miss Saigon

最近突然想到把西貢小姐拿出再聽一遍...發現她的遭遇蠻悲的...

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是她的話,我會像她在Broadway上表演那樣, kill myself and give my life給我的兒子嗎?...還是我會去跟Ellen爭取Chris?...我可能兩種都不會...要是了結了我自己, 那誰來照顧我的兒子呢?...怎麼曉得他會不會被 treat like a brat...或是他會不會可以真的選擇 who he wants to be...如果我去跟 Ellen爭取 Chris 的愛跟認同,如果我真的很愛Chris的話,我應該不會降子做...因為降子會讓他陷入兩難的狀態... 不想看到他因為這個而痛苦,心裡有掙扎...我如果是西貢小姐的話,我大概會跟Chris達到一個 agreement...幫我跟我的兒子爭取到美國公民 的身分...幫我找份工作...讓我可以在美國養活自己...當然他可以來探望小孩,畢竟是他的親骨肉...過年節跟生日的時候不要忘了我們...大家像朋友一樣的互相幫助...比較合情合理一點...他要是覺得過意不去的話,可以幫我賛助小孩的學費...,大概就是降子吧...即使我曾經在越南深深的 相信我是他唯一的愛,可是時間跟事實證明,他並不是愛我愛的那麼深,不然他會想盡各種辦法來找到我下落的...即使別人跟他說我死在戰場上他也應該不會相信才對...除非親眼看到我遺體或是遺體上有我的信物...如果他是真的愛我...他會這麼做的...那既然沒有...我幹麻不放手呢...是不是...

西貢小姐太傻了一點...看不開...too dramat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