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Sweeney Todd, The Musical

終於去看夢寐以求的瘋狂理髮師的音樂劇,我從以前就在那邊歲歲唸說,怎麼都不來San Diego演啦? 終於給我等到了!!! 不過真的要很感謝柳兒說,如果他沒有跟我提起我可能又錯過了~感恩阿!!!

我們怕會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大概提早快要半個小時到,結果人家戲院很貼心的reserved a parking lot for special event,我們就很順利的經過停車場阿媽那關停到好位置~停我們旁邊車車居然走出來兩個穿像那種 Mrs. Lovett 在穿的怦怦裙子來看戲,兩個母女還很正經的帶了那個年代的黑色面紗小帽子出來,我就在想,萬聖節都還早哩,難道他們是演員? 也不可能...演員通常很早就在後台準備了...這兩個超入戲的,連講話都是用英國口音來盧...讓我突然想到每年去Comic Con的時候都會看到Star Wars的Jedi們...=___= 話說這兩個母女還真直接,站在free food的桌子直接吃起來了...都不走喔!!! 吃完才走到dessert那一桌去,繼續站著吃...這又不是buffet...

好不容易等到他開了大門可以進去的時候,被站在門口的阿公阿媽擋住!這些義工阿公阿媽真的很盡則...硬是要看你的票根,然後幫你查座位表...明明就是很小的戲院,我們可以用走的就走過去戲院的另外一邊了,結果阿公很固執的說,麻煩你們從另一個門進去...Orz...好吧,看在人家是老人的份上還這麼用心工作,我就跟他配合著演吧: "OH!(驚) I am on the other side? THANK YOU SO MUCH!!" -___-...奇怪,我沒事幹麻這麼配合??

我本來想說要趁還沒暗燈光的時候拍一下舞台,小小的一個戲院舞台搭的不錯,該有的道具都有,但是我怎麼拍就是拍不起來,他實在暗的跟Disney的pirate ride的場景有得比,讓人家怎麼拍都是黑黑的,而且很糊,我看這個用腳架來拍也拍不起來,燈光沒事這麼暗,又不是做按摩的...anyway,拍不起來我就乾脆就在那邊東張西望,放眼一看超多G情侶的,有大鬍子的(一定是騎哈雷來看戲的),也有很斯文的,坐我旁邊的那個就長的不錯阿,人很斯文,穿著也很乾淨,講話又很有禮貌,真是有家教的G奶!可惜我不是男的...現場還一堆阿公阿媽來看戲,這堆人居然是坐遊覽車來的,居然就是住我們家附近的老人大廈,老了有點錢還是好的,不然就只有搭 bus 去 casino 的份了...

我很喜歡這部音樂劇,可能我本來就是嗜血的,這種黑暗一點的都很適合我聽,再說因為是小劇院,所以演員跟觀眾的interactive機率大很多,我坐的剛好是走道旁邊,所以當他第一次當光整個暗掉的時候我感覺的旁邊有人的樣子,突然一個女高音蹦出來"Alms, alms, for a miserable woman, on a miserable chilly mornin'!"然後一隻手就突然從我眼前伸過來,我還在想,誰在要錢阿?! 後來知道他們都是從我這邊跑出來的感覺好興奮阿!!!有好幾次我都很想摸一下人家的戲服,我這個人對道具跟戲服是很欣賞的,當然有演技跟歌聲好的演員也是很讚,but I am just really into 做的很像的道具,從以前就是降,沒辦法!可能是天生的戲子基因也不一定(思考)...他們還有好幾幕都是跑到觀眾這邊來演,像是 Toby 再賣 magical elixir 的時候,還故意挑了幾個禿頭的阿公來問他要不要買,居然還把手直接放到一個阿公的頭上邊唱邊演,"Gently dab it. Gets to be a habit. Soon there'll be enough, sir, Somebody can grab it..."笑的大家東倒西歪的~哈!!還是小劇院好!看的清楚,沒有所謂不好的位置,他們連音樂都是自己請人家來拉現場的,所以強過那種放 CD 的 Nutcracker 太多了!!! 中場休息的時候居然又有準備免費的點心, guess what? It's "meat pie!" How awesome is that?! 我想說趕快先上一下廁所在衝出來搶, but of course, it's all gone by then. 我覺得這部戲的演員雖然都不是什麼很大牌的,可是大家素質都很讚ㄟ! 聲音好之外,演技也很amazing! 大家投入200%的演出讓我覺得好感動阿~特別是我又坐在第一排,感覺根本就是替我演的一樣~

昨天看到快要十一點才回家,本來是準備要走人了,結果給我發現他們沒有back stage!! 所以大家都是從觀眾座位下面的舞台走出來的,抱著"那好吧,來堵堵看可以堵到誰!"的心態就來給他等一下,幾乎每個角色都有等到; 那個演賣人肉派的 Mrs. Lovett 居然還任的岀我!! "I saw you!! You sat at the front, right? I saw your smile and I love how much you enjoy the show!!" 連那個賣鳥的姊姊也認的出我來, "Yea, I think I saw you from the stage, you sat at the front row, right?" 我也太好認了吧? XD 除了要錢的阿姨我真的認不出來,還有 Joanna 跟 Beadle 被溜掉之外,其他的都有碰到講個一兩句,演 Sweeney Todd 的也是這部音樂劇的 co-director,我就再跟柳兒說,不然可以叫他來演 jackal and hyde, 聲音蠻適合的,要瘋也很瘋狂,而且這個小戲院賭人也很好堵(講到重點了)~XD

阿~~~~~好想再看一次阿~~~~~~~~"By the sea~~Don'tcha love the weather? By the sea~~We'll grow old together~~~By the seaside~~Hoo-hoo! By the beautiful sea~~~"

海報來一張吧~


第一次來這個戲院,以前每次經過都以為他是荒廢的...


點心跟紅酒都不錯,我吃了一個像是chocolate tart的東西






很入戲的母女...


舞台上用的是這種老舊型的燈


中場休息提供的點心: meat pie XD


演員練習流血的片段


Lucy流血流的真慘...是說大部分的人都有被割一刀啦


這是謝幕的時候才偷偷錄一下的...我覺得我的 Greg 老了以後可能會跟這個演 Mr. Todd的一樣...


我跟演賣人肉派的Mrs. Lovett--Deborah,很和藹的一個人,演技超棒!!


我跟導演也飾演Sweeney Todd的Sean,我問他,"Where's your knife? I'd LOVE to have a shave."


最後大家合照一下~~一群professional gypsies哪~~

1 comment:

柳兒 said...

妳路的那一段影片不能看喔!要把它改成 public video 大家才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