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5, 2010

台灣旅, 心情扎記 (D)

又是個六點就起床的早晨...
奇怪,平常上班都完全依賴鬧鐘的說...
我起的比菜市場的攤販都還要早,
如果真的要比較起床時間的話, I think it should be like this:
早餐店>菜市場魚肉攤販>我>菜市場的衣服攤販>書店>寶雅跟餐廳
當然, 7-11跟麥當勞是最好的, 24小時不休息
現在台灣的7-11裡面還有位置可以讓你坐下來吃東西ㄟ
是說,台灣的麥當勞也太賣命了吧?
美國這邊晚上十點過後都只剩drive through了,
台灣的居然是整間店都開著!!

昨天一早逛進去傳統菜市場,
哇~~好久沒有親身面臨這些血淋淋的場面了
真的是,again, 又是好陌生又熟悉的畫面...
我忍不住又要再說一次,台灣真的是像家又不像家
(擦播一下,我自己隨想寫給阿媽的東西,媽咪拿去看了...
結果...她居然拿著紅筆在那邊給我改錯字!!!
這是什麼畫面阿?? 一整個爆笑的場景...=口=)
我還跟賣chicken的叔叔聊了一下,
他教我要用什麼煮雞湯最好,然後又碰到賣豬肉的阿桑,
眼尖的阿桑一看到我就說我是美國小孩吼,
有那個美國臉喔,然後馬上就跟我說,
"阿離黑米國哇馬有去過,大峽谷阿,阿離大峽谷去過謀?"
然後又像照著劇本念句子那樣,一個一個被給我聽她去過哪玩...
我後來跟我朋友講,我朋友說那種菜市場的阿桑去過的國家可能比我還要多很多勒
怎麼感覺很像是在集什麼點數一樣阿? =口="
不過菜市場裡的人們都好親切阿~~
是說台灣南部的人都真的是親切到不行,特別是老一輩的更是親切!
回來的第一天晚上遇到隔壁鄰居阿桑,打了個招呼而已
結果她隔天就很好心的煮了一大鍋的紅豆薏仁給我喝,我還在想阿,
"我們有這麼親嗎?" but 我倒是有喝到人情的味道ㄚ~~甜而不膩~~
如果阿媽仍然在,又還是很健康的話,
我想我跟阿媽也可以一起去逛菜市場了...
阿媽常常都是記得我喜歡吃彰化肉丸的...

真的很不想去參加文欣表妹的婚禮...
但是爸逼說我人都回來了,不去參加說不過去
明明就是不是很要好的表妹,她來LA唸書,我三番兩次怕她沒有人照顧要約她出來
遇到的下場居然是一通電話都不回我...
基本上我覺得連表面上都懶的跟我打招呼的人
我實在覺得我不需要去替這種人充場面,真的是超級沒有意思的...
(連我的表姊也是降子說呢! High five,表姊!!)
我本來要跟爸逼說,不能說我身體不舒服嗎?
後來想想算了...
想說回來,為的就是要陪一下爸逼媽咪,
讓他們因為我回來會比較歡欣一點,
沖淡阿媽過逝的感傷,所以...
我還是乖一點吧...
(ㄟ? 居然會降子想?! 我這是長大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