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台灣旅, 心情扎記 (F)

五月23日 雨,大雨...

天也跟著哭泣...
今天是阿媽的火化儀式
真的是大風大雨的一天

我提前到了,溜進去冷凍室那邊跟小舅舅碰面
小舅舅在跟工作人員go over儀式
我就靜靜的站在那邊聽
一直到他們終於告一段落
"可以讓我看看阿媽嗎?"
工作人員說現在這樣不是很好看
因為還沒有整理儀容...
我說,please就看一下而已
然後我就開始很沒志氣的掉眼淚了...
小舅舅說她要看給她看吧,
然後小舅舅舅轉身離去
工作人員慢慢的掀開白布...
我已經哭到在顫抖了...
"等一下我們會幫阿媽化個妝,穿好衣服,
還會幫她圍個絲巾,阿媽就會很漂亮了"
你們不會懂的...
I don't care how she looks;
She is, or was and always will be my beloved granny!
我甚至還衝動的要摸了阿媽一下
"小姐,我們在不準備就會拖到時間了"
我只好默默的走出去,肩膀不停的抽動
今天的淚跟鼻涕,就讓他們這樣子流出來吧
我也不擦了,反正就是擦不完的感傷,擦不斷的思念...

雖然這只是回憶五月的事情,我居然還是寫不下去...
隔天的事情我就淡淡帶過吧...不然等我寫完這篇,我明天眼睛又腫了...
阿媽火化隔天早上,我們在高雄阿媽常去的教堂先辦告別禮拜
然後早上禮拜結束之後,又開著車把骨灰送回員林天主教墓園的靈骨塔
跟阿公的放在一起,然後在做一次告別禮拜
整天弄完,我已經沒有精力吃飯了...
我大姨居然還很不識大體的當著牧師的面
在告別式那天跟我說,“阿方阿,阿你的屁股怎麼這麼翹阿?"
我實在...輸給她了,我真的輸給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