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Amadeus

昨天跟柳兒去看阿瑪迪斯的話劇...晚上七點半的那一場,我們兩個回家匆匆忙忙的梳妝打扮,還要邊弄邊吃晚餐,趕的不像話,因為怕路上塞車,所以我們都覺得早一點出門比較好,在說我們要去的那個戲院在Coronado,到時候停車可能會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們就一路像衝鋒隊一樣的趕著過去...柳兒最趕了,她還要餵喵喵...

到的時候還蠻早的,所以有足夠的時間找停車的位置... 我覺得Coronado雖然什麼東西都貴,可是整個區域看起來並不怎麼樣嘛!商店呀,房子呀,連hotel都是矮矮的,破破舊舊的感覺,像是El Cajon那邊的感覺,well...怎麼說呢?反正一點都不像是高級住宅區的感覺,跟La Jolla差好多耶...戲院還蠻小的,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台大鍵琴擺在那邊,可是因為角度的關係,看不到是不是真的琴...戲劇一開始是由Salieri娓娓訴說他是謀殺莫札特的兇手,就跟電影的情節相差不遠,電影就是照著這個play編的咩...那個演Salieri的到是蠻會演的說,從他自己老年的時候倒訴他當初是怎麼跟莫札特碰到面的,他的聲音呀,演老年跟少年的時候都不一樣呢!說變就變!因為是小戲院,所以演員的表情都看的蠻清楚的,我那時候就在想,哇~!超級舞台演員大概就都是像Salieri醬子,不會忘了台詞,演技有說服力,會把整個場面的氣氛帶動的很好,讓大家很入戲...我本來都在想說他們沒什麼道具,是要怎麼讓人家融入劇情呢?原來靠Salieri就辦得到了!真是一級棒的超級演員啊!講到道具,他們有演到Salieri提供給莫札特的太太吃的巧克力耶!!!那個女演員還當場吃了三個!!!害我中場休息的時候好想去挖一個來吃...可惜有一堆工作人員站在那邊不讓人家靠近道具...真可惜...


左邊那個是Salieri,右邊那個看起來不太正經的就是莫札特囉~我很喜歡莫札特的音樂呢!就是本人我也覺得蠻欣賞的,因為他超有自信的說...可惜依他的個性不適合在宮廷上班,因為他不會kiss ass...我覺得莫札特會沒有人要支持他的原因...嗯,可能就是他太傲了啦!他就是一副我的才是真的好作品,其他人的都是shit,在說他那張嘴巴也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修邊幅,可能得罪了不少人,所以才會淪落到沒有工作,也沒有錢...

我覺得這戲的不錯,雖然不是第一次看play,不過我覺得看過這齣play之後我才能說是真的看過play...嗯,如果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我旁邊的那個女的抽了很濃的煙,一身的煙味不說,她還猛打咯,一打就都是酒味...她可能晚餐也沒吃,後半場的時候她肚子一直叫...超大聲的,如果她是坐在最前排的話,可能演員都聽的到她的肚子在叫呢!超沒水準的...唉...


我覺得那個演國王的很好笑說...他對莫札特簡直是沒則...他每次一碰到他沒法度的場面,他就用一句話帶過,來表達他無奈的心聲..."So, there it is."~哈哈哈~

5 comments:

Dodo said...

原來是舞台劇啊!我本來以為是音樂劇...不過如果照電影演,應該有濃縮過吧!不然要演滿久的。
看來好像不錯看的樣子!好想看看那個兇手的演技功力!好羨慕喔!超愛舞台劇的,就是那種演技讓人會一看再看!

馨方 said...

dodo...那個電影是照這個舞台劇來演的說...total看下來兩個小時半吧...所以並沒有濃縮多少,該提到的都有提到呢!

柳兒說那個演Salieri的很強,台詞居然可以全部都背下來,我想當初選角色也是很重要滴,因為要是這個角色不適合你,你在怎麼努力的苦被台詞都沒有用...那種氣氛跟感覺會融入不進去說...

柳兒 said...

演 Salieri 的演員在十七年前已經演過同樣的角色了。

馨方 said...

你看吧!他就是是合演這個角色的最佳人選!居然十七年前就演過了~難怪他對這個角色一點都不陌生!詮釋的相當恰當說!

Dodo said...

哇!!好像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