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拍廣告~

昨天是第一次拍廣告呢!去到攝影棚才曉得是拍什麼樣的廣告...我也真夠大膽的了!不過這個行業本來靠的就是膽量,熱誠跟人際關係嘛~我每去一次audition跟開拍都把它當作是一種經驗,順便教教新朋友,大家交換名片...只是大家交換的時候,他們拿出來的都是演員的,導演,編劇,攝影師這種的名片,我的....ㄟ...我目前就只有我白天上班的名片而已...所以有些人拿到的時候,都會用一種很奇異的眼光..."ㄟ...你跟這個position有什麼關係呢?" 我都說這是我day job的名片,然後在背面在加上我自己的手機號碼...哈哈哈...

我被拍的部分只有短短的三分鐘,雖然是這麼短的一個片段,同樣的動作我做的差不多五遍左右,另外還拍了一套不一樣的set, 所以他們可以看看哪一個比較可以fit in with其他的演員的部分...廣告是在promote一個新的產品---攜帶型的充電器,除了它是universal的之外,還是cordless的ㄟ...同一個充電器可以拿來充電不一樣的products,像是手機啦,MP3啦,iPod啦,手提電腦等等,那個充電器有附不一樣的插頭, so you can charge whatever you wish to charge...只要換個插頭就可以改充電別的東西,看來還蠻方便滴~那他們廣告的concept就是找一些不同國家的人來演說...What do I do with this(舊的充電器,有連著長長的電線的那一種)?大家都是沒有說話的part,所以就是靠臉部表情跟肢體語言來傳達我們的困擾,還蠻好玩的說~我想想看喔,我們總共有6個不一樣場面,一個50年代的家庭主婦,一個俄羅斯男生,法國女人,魔術師跟他的助手,中國娃娃(就是我啦~!),跟一個現代人還有他的狗狗...我覺得演那個俄羅斯的男生演的最好笑!特別是俄羅斯人大部分都是蠻嚴肅的,被他醬子一演倒是蠻爆笑的說~

演完就當場簽了名,然後就馬上領了我的支票了耶~那個產品的owner也在那邊看著整的拍攝過程,她人蠻好的,跟我說她們家是一個Ranch,種了一大堆的橘子,她們還有own一個gallery,她說要是我ever想要have my own exhibition的話,可以跟她連絡,她說她隨時歡迎我去她們的Ranch玩,才一剛說完,她馬上轉身拿出一袋橘子要我拿一些回家,我基於現場人蠻多,怕大家不夠拿,所以我就拿了一個,哪知她又塞一個給我..."Go on, take some more! They are really sweet!"所以我又客氣的拿了一個...一隻手拿一顆大大的橘子,看起來有點快怪怪的...這個奶奶真的人很好~很熱情~要不然就是她很喜歡我,不然不會在說掰掰的時候抱我抱那麼久...

我覺得我真的是很幸運耶~連續兩次拍攝經驗都碰到這麼professional的人,大家也都很敬業,很熱誠,沒有像那種對小演員或是新面孔不理不採的,真的是很感謝主...阿~對了,這個廣告會在十月底,十一月初出來,我想可能不是全世界性的,不過至少南加州這邊應該都看得到...奶奶說她們想要先放在不一樣的時段播播看,然後看看哪個時段的效果跟反應比較好,以後就只在那個時段播出囉~所以,要是誰有看到就跟我報一下ㄟ~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應該要拿一個產品回來試用一下才對^_^
可惜台灣看不到你的廣告啦!

馨方 said...

產品會在廣告上市的時候寄一個給我們啦~這個我已經有問過了~只要是這種free的東西,偶是不會忘記要問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