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苦命的人生...

我剛在學校上班的時候,因為"新職員訓練"的機會下,認識了一位女孩,可能是因為年紀比較接近,再加上兩個人的興趣差不多,連看的電視節目也都大同小異,所以就結識成為好朋友...她就在我隔壁的辦公室上班,我們兩個常常有事沒事就混在一起開玩笑...很好的一個人..可是她的生活上有很多的考驗...

剛認識她不久,她的媽媽就過逝了...所以她現在就只剩下祖母跟她的弟弟...她跟母親的關係一定是相當close的...因為我常常看到她要是聽到別人談論他們自己的媽媽,她就會心情很灰...那一整天都提不起什麼勁來上班...去年她的表弟被槍殺...一個好好的管理員,本來隔天就要被升值的,哪知道那晚下班回家的時候碰上愛鬧事的人,被亂流槍彈打中...流血過多而身亡...我本來看到news的時候只是覺得這個人很可惜...超無辜的..沒想到盡然是我朋友的表弟!...我當場啞口無聲...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因為通常你要是看到新聞在播報這一類的東西,都會覺得那跟自己沒有什麼關係,很遙遠的感覺...怎麼也不會想到那是你週遭朋友的親人...實在是太震撼了...夏天的某個早上她打電話要我幫她請假...她說她弟弟凌晨的時候出了車禍...整個人飛出車子外面...現在還在急診室...我一聽當場愣住了,還問了一個很傻的問題..."他怎麼會飛出去?沒有綁安全帶嗎?"...她說,就是沒有綁才會飛出去啊!..."怎麼有人坐車不綁安全帶的啦?!"..."Don't yell at me, I am not the one who made the mistake..."我想我當時是太驚訝了...她的弟弟肋骨都摔斷了...胸部還積血...當然...it took a while for him to transfer out from ER...十月初的時候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她懷孕的消息,我才在想,finally...她的生活也開始有甜蜜的回憶時...她未來的公公陷入病魔的手裡...本來想說沒有那麼嚴重的,哪知道她未來的公公居然就醬子過逝了...來不及參加她的婚禮,來不及看到未來的寶寶...真的是很感傷...想說新的一年應該一切都ok了...哪知道在得知寶寶的性別同時,醫生發現她的寶寶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如果她決定要把寶保留下來的話,這個小女生一出生馬上就要接受兩個手術for sure...所以我朋友最慢要在明天中午之前決定要不要把寶寶留住...聽了實在很不忍心...他們期待這個寶寶蠻久了...看她也因為這個新生命的來臨,每天都心情很好的在期待著...現在居然...唉...whatever she decided to do, I am on her side...給她支持跟關懷吧...至少這是一個朋友可以做得到的...希望她的豬年可以過的平順一點...

1 comment:

馨方 said...

嗯...她已經決定要把寶保留住了...她說whatever it is, they are going to fight together! 好偉大~媽媽都是降子吧?! 她真的是個super strong woman...got lots of f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