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Homemade Okonomiyaki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忽然下起雨來...
奇怪,昨天氣象報告沒有說會下雨阿?
明明只說是有點灰沈的陰天而已...
算了,現在的氣象報告都不準啦!純脆只是可以當參考而已...
既然是溼溼冷冷的下雨天...
那晚餐就要改一下菜單了,恩?吃什麼好呢?
火鍋的話太多了...還要準備那麼多菜色很不划算也很麻煩...
認識我夠久的人都曉得我這個人最怕麻煩的了...
要吃關東煮咩...也是很多料的...
那改吃豬肉味增湯麵好了~
決定之後馬上往日本超市的方向開去,邊開邊想著熱騰騰的味增湯~(啊~~口水直流)
結果到日本超市後馬上被特價品的招牌吸引過去(標準式日本家庭主婦心態---我一個日本朋友講的)~
今天Cabbage在特價,連帶syabu-syabu豬肉也剛好有便宜的幾盒還沒有被人家搶走~
我馬上臨機一動,ㄟ~今天可以改吃Okonomiyaki配豆腐味增湯!!!讚啊~
我又拿了一些玉米跟培根~呵,豬肉大阪燒的模樣已經浮現在我的腦海裡了~~(啊~又流口水了...)
回到家才發現忘了買蛋,好裡勒加在,家裡還剩下兩顆蛋~呼!好險!
因為很久沒有做大阪燒了,所以有點生疏...連水要到多少我居然還要用量杯...哎...
全部的料都攪拌完後我就興致勃勃的把它倒在平底鍋上面~
邊煎還邊偷吃~ㄎㄎㄎ~~做大阪燒其實不難啦~
就看你要什麼料就自己隨便加一加啊~煎的時間控制好,差不多中火就可以了,兩面各煎的五分鐘吧~
肉肉on top的那一面煎的時候要記得蓋一下,醬比較快熟~
將將將~~看!!!我的Homemade Okonomiyaki!!!

料多啊卡好~

煎太大塊了...切一半當lunch~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太強了,
居然會自己做大阪燒ㄟ~
我只會煮泡麵而已Orz

馨方 said...

不會吧,大阪燒沒有那麼難滴~
要是我弟跟我都可以自己做的,你一定可以的啦~